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[寶貝日記] 儷生產後護理之家住到滿月

  
直接放上一張秧秧滿月時三個人的合照(記得秧秧生的那天一直想著要護士幫我們三個拍一張的,可是生出來後整個忘記就讓護士抱著秧秧去洗澡了,好後悔阿!!!)

  我剛從醫院出來時因為月子中心說沒有床位(>0<)所以回家住了三天,一直到11/24才住進儷生產後護理之家,本來訂的是尊爵房免費升級至VIP房!
一開門進來是一幅畫(這是入住一個星期時,他有消毒工程(消毒一個星期一次,包含換床單)後拍的,所以有些我的東西在上面顯得比較亂XD),通常我的餐點我都請工作人員幫我放在這個檯子上,因為他們來送餐的時間常常都是我在擠奶的時候,久而久之工作人員也都直接放在這個檯子囉!

  左轉就可以看到床了,右邊是(小獅王)奶瓶消毒鍋和熱水壺,本來我家有小輯姐提供的奶瓶消毒鍋,但是用了月子中心這台以後決定要再買過,因為有烘乾功能感覺真的比較乾淨!(姐姐給的是只有蒸氣的功能,奶瓶拿出來還會溼溼的)我們買的是COMBI可以放9隻奶瓶的超大消毒鍋喔!非常方便又好用~
  左邊進去就是浴室(忘記拍內部),免治馬桶對剛生完的我來說真的好舒服,好想一直坐在上面XD裡面衛教師說儷生所有的水都是煮沸過的,所以大風草水他們直接給一瓶約500cc,裡面有小盆子可以直接稀釋來擦澡,不用再特地送一盆煮沸的水來房間唷(樓上那間月子中心就需要,因為幾年前姐姐有住過所以我知道,哈)
  在儷生時約一個星期洗一次頭,浴室有暖氣的功能,所以趕快把頭髮吹乾就好,不會冷到~不過也正是因為有暖氣,加上他們的吹風機開到最大還是緩緩的吹出熱風,吹個頭要花上十幾分鐘,所以常常吹完頭髮我的身體又流汗到好像還沒洗過一樣,噗哈!

King Size的床不用說就是好睡XD,左邊那台就是貝瑞克8,住儷生的時候可以免費租這台唷!(只需要繳押金1000和一張證件就可以租到離開)我家有一台一模模一樣樣的,可是不用從自己家搬來真是好棒棒!
  看著這張床就想到那時候努力製造秧秧食物的日子,第三天單次就破100ML、第六天就200、第十天就300了...嬰兒室的小姐還打來說她們的冷櫃已經裝了三大袋我的奶,請我先帶回家= =讓我萌生了想喝麥芽水讓它退一些奶的念頭...現在想想還好沒有,回家自己帶小孩以後奶少了很多阿…!還好還夠秧秧吃~

電視我看得很少,機乎都是小輯在看,我打開來常常不自覺得轉到嬰兒室那台看看秧秧在幹麻(找那個頭髮最少的就是了XD)

  整體來說是很舒適,我和秧秧都有得到妥善的照顧,不過月子餐並不出色,比起前幾年姐姐在樓上住時我去吃過幾次她的剩菜飯都比較好吃,噗!有沒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好像真的差滿多的!?

  這篇不是來討論月子中心的(咦!?那上面那麼多介紹是在幹麻…),所以回歸正傳,我的秧秧滿月。

首先放上小輯為秧秧拍嗝服務,小妞很舒服的樣子唷~在月子中心時,秧秧一餐大約吃120,而我擠一次大約可以供她喝三餐唷,都不用擔心她沒食物^0^


秧秧因為是全瓶餵的,所以我只要想休息就把奶送到嬰兒室交給她們餵就好囉~一般都是下午才讓秧秧來房間(因為我都要睡到中午,哈),然後一直餵到晚上十二點前的那餐才會推回去。秧秧來房間都不愛躺她自己的小床,喜歡躺在媽媽睡的位置。

還有媽媽的身上XD

換媽媽服務

想幫她穿上四叔公送的衣服,小姐哭到不能自己,哈!結論是衣服太大啦,是六個月的衣服現在根本不能穿之外...六個月後是夏天= =|||

秧秧很會抓鏡頭和擺POSE

寶貝的小腳丫

媽媽找角度拍肉肉臉XD

 非常有活力的踢來踢去~

寶貝準備游泳

只有一開始眼睛有張開,後來整個在裡面睡著,哈哈!希望秧秧跟媽媽一樣喜歡游泳,以後可以一起去運動~

認真的聽媽媽說話~寶貝一定要健健康康、健全、平安、漂亮的長大喔!爸爸媽媽愛妳~

秧秧滿月52.5cm、3.8k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